雖然說換作我掉入墨水世界 我可能會是很害怕滴~
我依然很喜歡這個故事
"墨水血"
交織著金色的光明與銀色的黑暗
愛情與仇恨 恐懼與憤怒 血腥與淚水....
紙張在我翻開的那一剎那 輕聲地呼吸著....
故事裡強烈的情愫就著樣吞噬了一切
把我包埋在那由墨水蘸下的文字構築的魔幻世界裡
迷人與美好的一切在故事裡綻著
夜的那一端 卻是邪惡與暴力 在張狂

"感覺不幸 比相信幸福 要容易許多"
因為災難的破壞往往是那麼巨大
幸福 卻如同玻璃人般短暫脆弱....
(對阿~玻璃人...這本書裡有玻璃人....好像很好玩 我也想要一隻...)

像瑪莉媽媽常常說的一樣:
"書是危險的!!"
讀著墨水血 我正這麼想....
文字 看似脆弱而扭曲的符號
卻隱含著強大深遠的意函
魔法在自裡行間茁壯著
帶來改變一切的毀滅力量....

一本書的結局 不代表的結束....
裡面的故事依然會繼續走著...走著....
像電影裡"大魔域"那本沒有止盡的故事書一樣...
角色們依然努力地經營著自己的生活 不論幸福快樂與否.....

而當一位文字創作者筆下的故事失控了
不再聽他的使喚 那又是怎麼樣令人膽顫心驚的一回事兒呢?
尤其在"墨水心"這個充滿無情殺戮 極權於專至公侯的中古奇幻世界裡....

想像,
我們只能不停地想像,
用智慧創造故事 用實踐創造真實...
(所以說像我這種不怎麼聰明伶俐的人 掉到這樣充滿心機謊言的故事裡 可能不到幾秒就被殺死了吧 = =""")



除此之外 讓人不得不佩服的 就是父母親對子女那樣絕對的愛了
不論是莫和蕾莎之於美琪
或著髒手指之於法立德
甚至喜鵲之於山羊
那樣子的絕對的愛 看著子女成長時的自豪 都是一樣的...
子女對父母 感情卻就複雜得許多...
總是認為父母是萬能的 我們總是用崇拜的眼神繞著他們打轉
但終會有那麼一天 發現父母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而在那一天
我們被逼迫長大
靠自己 面對一切一切...

不過長大 不代表失去了信任 不是嗎?



"墨水血"的精采程度更勝於"墨水心"百倍了 我想
不但對墨水世界有精緻動人的描述以外
更把每個要角的性格與特色描繪地栩栩如生 也有更真摯的人性互動
我好喜歡這一集裡面的髒手指歐
深愛著他的羅香娜,十年如一日的不停思念
那樣子的思戀 讓他有勇氣奪回屬於他的世界
面對種種難關 即使心裡顫抖著 卻依然緊咬著牙關創造突破和改變....
真是帥斃了 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我也很喜歡羅香娜 因為她是個很酷的高傲正妹>//////<(應該說是辣媽才對XD)


"不是很奇怪嗎,一本書被讀過許多次後,會變得更厚?"
"好像每次都有些東西黏附在書頁上,
感覺,想法,聲響,味道......
等妳多年後再翻閱這本書時
妳會發現自己在裡面
稍微年輕些,稍微不同
好像這本書珍藏著妳,就像一朵夾在書裡的花,
既陌生又熟悉"
好喜歡莫說的這一段話
我並不像愛麗諾那樣 如收藏珠寶般珍藏著每一本書
深怕他們被弄髒了 翻壞了
反而像奧非流士一樣 認為書不應該怕人看
因為最重要的裡面內容意涵 而不是具體的表裝
雖然照我的個性 書是不會那樣好好地收藏著= =""""
反而會喜歡借給朋友 (對阿 = =" 因為我家放不下 所以借別人家放這樣XD)
分享那樣一個好故事XD
不過說真的 當你第二次翻閱同一本書的時候
過去讀著它的情景 彷彿又回到了眼前呢
在書裡 可以找得著一個年幼許多的自己
甚至某些舊書裡 也夾著媽媽年輕時翻書的倩影呢!
"這本書珍藏著妳,就像一朵夾在書裡的花,既陌生又熟悉"
現在的我 也連著故事夾在書夜裡了 等待那一天再度開啟....
風之影
裡的那一句話:
"每一本書 都是有靈魂的
這個靈魂 不但是作者的靈魂
也是曾經讀過這本書 與它一起生活 一起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



這是本有靈魂的書>/////<
呼~別再吊我胃口了~~趕快出第三集啦!!!!!!!!!!!!!!!!!!!!!!!!!!!!!!





最後捏~當然要感謝給我這次試讀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