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心
是只在書中的故事裡 用墨水寫出來的心
也是最邪惡最陰沉 如墨水般一樣黑的人心....


難道如此窮極的邪惡的心 只存在書中的故事裡嗎?
我想 不盡然吧....
只是當現實生活中 突然出現了傳說世界裡的魔幻
那勢必是一場理性與感性的衝突與失序的紊亂
藍色精靈 山怪 水妖 噴火藝人 海盜與魔怪....當這些故事角色伴隨"魔法舌頭"的朗讀聲
從故事書理竄了出來 詡詡展現在我們眼前
那會是如何錯愕又驚奇呢?
"墨水心"就是這樣子的一個故事

作者的文字與莫的聲音是種魔力,賦予了"墨水心"故事角色的生命
讓髒手指,山羊和巴斯卡從自己的國度墜入現實世界
莫的妻子卻憑空消失 似乎被掉換到了書裡...
十幾年來自責的莫,與他相依為命的女兒美琦,愛書成痴的壞脾氣姑媽愛麗諾(感覺好像我家大阿姨歐....XD)
邪惡貪婪的山羊,思鄉心切的髒手指,從天方夜譚跑出來的法力德,長角的貂葛文,害怕自己的邪惡且認為整個世界跟他一樣邪惡的巴斯塔......
融合著現實與魔幻 不可思議的故事 在我們的世界正發生著....
當邪惡降臨 我們要怎麼運用智慧與勇氣 來扭轉將不幸呢?

"書一定很重,因為裡面塞滿了整個世界..."
嘿 我想不常看書的人們一定不了解吧
書裡是一個怎麼樣迷人的世外桃源
帶我們逃離了真實生活裡的苦難與傷痛
卻又不時著呼應著我們的快樂 我們的悲傷
讓人們思考著故事背後的深沉意義 關於人性最真實的種種面向
像作家蕭麗紅說的:
「讀一段散文,一篇小說並不是輕而易舉的事,讀者被誘惑,被強迫,從現實,安定的心境中,
投身入一種舊日情懷,一種憧憬,一種悲痛,無論如何,他陷入洶湧激流裡。
閱讀之際,上面是現實人生,下面是蝴蝶夢境,沉浮其間,時而陷入激流之下
,亢奮,忘我,昇華,時而浮出塵世,還我持重,克制的人生……」
一篇故事,幻作為讀者的夢境,種種美麗與現實人生結合,成為伸手可及的想望。
角色們的情愫化為感動,烙印在我心中,合而為一。
如果眼前的現實世界,少了夢幻,少了懾人精魂的故事,是否就只剩下空虛了呢?


""真美!既悲傷又美麗"美琦喃楠說著
為什麼悲傷的故事往往都這麼美?
在真實的生活中卻完全兩樣?"
"墨水心"就是這樣一個美麗的故事
悲傷 是因為角色們被抽離了原有的故事 造成太多殘缺與不完美
美麗 是因為在悲傷裡 仍然努力守護著擁有的小小的幸福


哈XD 只是我覺得山羊還不夠邪惡啦....
可能平常看的書 電影 還有現實都比山羊先生邪惡太多了.... = ="""""
不過這本書應該是給小孩子們看的 所以壞人還是不要太壞才好XD


"去品嘗每個字,讓它們在妳舌頭融化
妳有嚐到顏色嗎?妳有嚐到風和夜嗎?恐懼和快樂?還有愛情
去品嘗它們,然後它們都會栩栩如生起來"
把故事角色讀出來我這兒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耶XD
我也想要一隻自戀的小鈴鐺>////< (害我想找彼得潘的原版故事來好好看一下....)
不過其實我自己看書不太會念出聲音來就是了.....
雖然我沒有到主角們那般愛書成痴
卻一直相信著文字擁有不可限量的魔力:)


看著看著...我真的夢到山羊美琦他們的世界去了.... = ="
真是太神奇了XD 呵呵


恩 繼續念下一集吧>////<
聽說這本已經拍成電影囉~真期待呢:)



延伸閱讀(也是關於愛書的故事啦xd):



最後捏~當然要感謝給我這次試讀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