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夢裡吧,夢裡的一切總是比較美"
恩 我也想XD
就這樣一直夢幻地活著吧XDDD

"硫磺之火"這本推理小說好看的>////<
除了懸疑與詭譎的密室超自然謀殺案以外
綜合了許多的線索與發展
像蜘蛛網般交錯著不同角度的情節延伸
包羅了物理化學宗教神學甚至音樂藝術等等萬象
讓人在知識的洪流中目不暇給
角色們的歷險驚悚緊張又刺激:)
呵呵 我很喜歡!!


信仰會形塑雙眼所見的
而你所見的 能超越你的信仰嗎?
一個好的偵探
不會被外表所矇蔽
真相只有一個(科南說的XD)
人不是完美的生物
即使再細心再縝密依然會遺漏些細碎的蛛絲馬跡
沒有人能不犯錯
也沒有絕對完美的謀殺案
(當然現實世界那種懸案不算= ="""")

你相信有惡魔存在嗎?
地獄王子路西法忌妒著上帝的偉大而不斷引誘祂所愛的子民背叛神
讓貪婪罪惡的人們墮入煉獄
受無止盡的硫磺火焰燒著 永無逃脫之日
恩 大家總是覺得惡鬼與魔王是邪惡的化身
其實
最可怕的
是人心


"世界失序...最好的已失去信念 而最壞的卻如此熱切激昂"
"我們活在一個道德淪喪,盲目崇拜科技,否定信仰的時代
電視,電影,電腦,電動遊戲,網路,人工智慧,都是這個時代的神
我們的領導人道德破產,無恥偽善,裝出一副虔誠的樣子,卻並無真正的信仰
收音機裡的新聞評論者都是些不入流的主持人,說著粗話,散播仇恨
電視上播著"性愛實錄""誰敢來挑戰"這種節目
在這個時代,我們有自殺炸彈客,恐怖主義,和核武威脅"

這樣子的時代 我們不是很熟悉嗎?
(除了我們電視上播的是"黑澀會"跟"棒棒堂"以外 = =")
我們不就是置身於這樣崇拜科技一切向錢看的拜金社會嗎?
"撒謊的信徒"們 在電視上滔滔激辯著
新聞總是充斥著情色與暴力
貧困角落裡不斷發生著悲哀卻無能為力
我們所見的一切充斥著自私與貪婪
繁華的外表下 其實只是一具具腐敗的空殼
我們說遭天譴的是不信神的萬惡之城
卻一點兒也不覺得自己所在的紐約,倫敦,台北更甚嗎?XD
這的確滿值得思考的呢....


"不要活在過去,否則你只會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卻看不見收穫"
書中的殺人魔似乎也一直活在過去呢
為了曾經擁有的什麼
而虐殺了無辜的人命
也在瘋狂的計畫中抹滅了自己的現在與未來
物慾真的是個魔道阿....(對阿對阿...我得了不買衣服就會死的病....)
稀有的寶物的確很誘人
可是生命中總有更重要的東西更值得珍視吧....


書中也有提到所謂黃金比例1.618034.... = ="
這個讓我想到幫幫的排牙課....otz
門牙比側門齒是1.6 側門齒比犬齒也是1.6....
阿哈哈哈哈
(可以不用理我沒關係....)


雖然這篇的心得真的是亂七八糟不知道在說啥....otz
真是對不起親愛的三采出版社的厚愛了>"< 哭哭
總之這本書超好看>////<
而且融合了許多元素 比一般的推理小說更有深度歐!!
潘得嘉無敵酷的
不過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女強人警部隊長海沃德!! 真是太帥氣了!!
真期待下面兩部~~~
拜託出版社快點出嘛~~~~我要看我要看XDD
喵哈哈哈哈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