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隻穴獅寶寶 一隻劍齒虎 一隻喬達拉>////<
(這就是全部的心得重點XDDDD)


一個被異族撫養長大的女孩
被詛咒放逐到荒原之中
靠著求生的智慧與勇氣
堅強地活了下來
而穴獅圖騰的牽引
讓她找到了命定的真愛

很浪漫 不是嘛?
俊男美女終成眷屬讓人稱羨
但現實也不是這麼唯美的
只因為有勇氣 有著一盞不滅的小小希望
讓他們克服了命運裡的種種難關
太多的離別與悲傷堅強了靈魂
歷練與磨難柔韌了心智
大地母親種種嚴苛的挑戰 或許正是對她所愛的子女們的試煉
而她所回報的 或許遠比人們付出的更豐腴....

那是一個純真而美好的年代
人們相愛著 互相依賴著
卻不會成為彼此的束縛
戀愛自由而多元 不斷地嘗試去愛與被愛的滋味
直到找到廝守一生的火堆伴侶
男女之間的交歡 是神聖而喜悅的滿足
新生命的誕生 更是大地母親朵妮的恩賜
融合著雙方的靈魂的愛的記憶

(哈XD 遠古的人們真是開放>////<
不過這樣也才真的合乎自然吧XD)

野生動物會因應季節蛻換毛皮 或著隨環境改變顏色與習慣
人們卻藉著改變大自然來順應自己
在不斷的創造與改進中 發展出精緻的文明
愛拉在山居歲月裡 也在無意間發現了打火石的奧秘 甚至還馴養馬兒絲絲成為駝獸呢@@
嗯 艾拉真的好厲害....
一個人默默地忍受著孤獨 背負著記憶裡的傷痛活著
只為了找尋遙不可及的異族
或許是信仰的堅貞力量
或許是兒時在穴熊族裡的種種磨練養成的習慣
對於一切逆來順受是他們女人的傳統
不能改變的 就學著去適應...
(如果是現代人 可能就會想著去強迫改變些什麼吧.....XD
但是萬一我們被拋在荒林裡 可能不是被野獸吃掉就是餓死凍死欸 = =""" 天哪 艾拉真的是全能的XD)

呵呵 我猜穴熊族,也就是尼安德塔人~
應該是父系社會吧XD 完完全全大男人主義這樣 = ="
社會的分工界線分明不可逾越
女生受到幾近凌虐的待遇 連反抗都不敢呢...
至於現代人類的先祖們 一開始應該是母系社會吧XD
"圓圈的起點和終點都是同一個地方,生命就像圓圈一樣,開始和結束的點都是大地母親,
第一位媽媽,她獨自創造所有的生命"
人人遵從母親 也敬仰大地之母
小孩子就算不知道父親是誰(!?) 但一定能確定他是他媽媽生的嘛XD
所以小孩們都是跟母親住的 如果媽媽有新配偶 那新爸爸就變成孩子的火堆父親了@@
呵呵 其實我大概知道喬達拉他們的朵妮像長怎樣歐@@
歷史課本有 = =" 是個很可怕的無頭雕像XD
有一雙無敵巨乳跟大肚肚(跟現代美國胖子一樣肥吧XD)-->母性的象徵
不過史前人類好像都很早就生小孩了欸@@ 不過他們可能早熟但是壽命比較短吧XD
我記得詩經的時代好像也都13~14歲就姚窕淑女君子好逑這樣@@
艾拉大概11歲就生養兒子了@@ 14歲就能在野外自立求生!!
天哪 我11歲應該還在逛玩具反斗城吵著要買芭比吧.....>////<
(莫名的感嘆!? 欸....那我到現在似乎仍一點長進都沒有XD)

"我們從她那裡來,也要回到她那裡去,她用各種的方法供應我們
我們從她身上獲得食物,水,和棲身的地方.
她的靈賜與我們智慧和熱心,才能和技術,火與友情
但是最大的恩賜乃是她那包容萬物的愛"
嗯 我想現代人類對於自然的恣意破壞 對生物的濫殺濫乏
甚至對於彼此無情殘忍
或許都是因為我們不再敬仰大地母親
不再用虔誠尊崇的心情看待自然萬物
也不再珍惜大地給我們的一切
所以我們也失去了最純真的愛

而穴熊族後來在歷史上絕跡了@@ 不知道怎麼滅亡的
但我印象中好像尼安德塔人雖然比較矮黑 但是比較聰明的樣子@@
我猜後面可能會爆發什麼扁頭與人類的戰爭吧XD(不負責任亂猜)
嗯 兩個長相迥異的族群之間無法溝通
真的會引來種種睥睨與猜忌....
而習俗與傳統之異 或許也是衝突的爭端吧
很妙的是兩者的審美觀念真的差太多了XD
所以艾拉美人而在穴熊族內就變成一個又高又醜的怪胎了@@
(想變得跟艾拉一樣健美跟喬達拉一樣威猛 就去打獵吧XD)
不只是新人類與穴熊族之間
"衝突往往是出於熟識親密"
唉 人類最悲哀的是即使最親密的手足也可能會鬧鬩牆引發戰爭吧....
總是希望一切迎合著自己
一點點的不同也如眼中釘般難以忍受吧...

"如果要戀愛,就不能凡事都藏在心裡,一定要把心敞開,要冒險
雖然有時候感情會受到傷害,如果不敞開,永遠不會幸福
所遇到的也許不是自己期待的戀愛對象,不過不要緊,只要接受對方的樣子全心全意愛她"
嗯~愛不是強求
而是接受與肯定吧....
不過不愧是原始人!
連愛情觀也這麼地直率毫不矯作 真棒XD


哈 這本真的超好看的>///< 大推:D
(可是書封的雷實在是太爆了= =")
雖然沒看過第一集
前面幾章要搞清楚複雜的人物關係比較麻煩
但是後面真的很棒>////<
(不過第一集感覺很可怕的樣子耶>"< 不太敢看...)
作者用豐富的史前知識與想像力創造了一個奇幻的冰河時代
她的對情節,人物的心理變化,週遭景物都得描繪非常細膩
(連激情場面都巨細靡遺阿>///< 好害羞.....難怪有人稱這本書叫種馬河谷XD)
讓人神遊在艾拉與喬達拉的世界裡
用燧石做刀 用獸皮逢衣 過著穴居或著旅行的生活
真的很神奇呢
我們的祖先們 也是這樣子從黑暗的時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慢慢地累積智慧 不斷地求新求方便 才創造了今日的輝煌文化


雖然我非常喜愛古代猛獸 像劍齒虎跟猛瑪象>////<
不過我小時後超怕原始人的 = ="
尼安德塔人真的長得毛毛醜醜地欸>"<
以前去博物館看展覽都會被那種原始人蠟像嚇到
會覺得他們可能下一秒就活起來抓我>"<............
怕怕......
到現在去科博館還是會毛毛的XD
不過看了這本書 我也想來好好研究一下史前文明了^^"



最後的重點還是:
喬達拉超帥的啦~~~天哪 哪有男生這樣又高又帥(還金髮藍眼睛@@)
多才多藝又溫柔體貼~又....>////<
根本是夢幻白馬王子級的人物吧XD
好好歐 我想要一隻穴獅寶寶 一隻劍齒虎 一隻喬達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