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葉門釣鮭魚!?
這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阿!?
我也是這麼想的XD
葉門是沙漠歐~鮭魚呢,是對生活品質很要求的溫帶魚類~
怎麼可以一時興起就隨隨便便就引入外來種呢?
這會對生態還有環境保護將造成多大的傷害阿....
(不過書裡好像沒有這個議題齁XD)
不過最荒謬的是,
這樣的荒謬被合理化了XD
而我也很荒謬地接受了這個荒謬XD

不知道這個故事發生在台灣會怎樣齁,不過除了英國鮭魚換成櫻花鉤吻鮭(或是盜版黑心鉤吻鮭)以外,其他應該也差不多吧XD
政治軍事經濟外交的黑暗人心都是一樣的
(但要是結局也一樣 那應該很多人會很爽...吧...XD)

其實沒有想到真的能報名選上拿到試讀本>////<
一定是因為我太乖了 所以出版社好心給我的禮物!!
(果然我唸書念到腦殘發瘋了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請見諒....)
貓頭鷹文化真是太貼心了>///< 兩本試讀都中獎了~~~耶~~~
上禮拜收到書很高興 可是回家查了一下截止日期
完全傻眼>"<
天哪 在期末考結束那一天(跑台不算的話...).....
就表示我在水深火熱的問期末大爆炸中還得抽空念完這本厚厚的鮭魚書....
真的很想哭.....XD
(因為很高興的就傻傻報名了 完全沒注意日期....>"< 笨笨....)
翻了幾頁深硬人名又複雜的鮭魚案
雖然生澀難懂,但實在比全口假牙製作簡單容易有趣多了
我也硬著頭皮讀了下去...

故事延續在不同的文體與寫作形式之中
越來越離奇 越來越刺激
在迥異的文字裡醞釀著讓人玩味的情節
帶著幽默的諷刺 激發了無限的想像與驚喜
我就這樣抱著期待的驚奇
一頁一頁地讀著讀著
不覺東方已發白......

本來以為可能會"遲交"了
但故事實在是精采得讓我在被endo大魔王摧殘之後,身心交淬之下仍一口氣看完
而收尾也真的太妙了....(不能雷XD)
究竟是神蹟
還是因為像建築了八別塔而觸怒了神呢?

嗯 至少
我想在釣鮭的那一刻
他們是專注而快樂的
能這樣拋開一切,只專心地做著喜歡的事
是多麼幸福阿?
沒有衝突 沒有仇恨 沒有利益往來 沒有種族血緣之分
在釣魚的那一刻
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享受著單純的喜悅


信 望 愛
先有信心 才有希望 也才有愛
不一定是相信神 而是相信信心本身
這就是信仰的力量
平靜 卻是那麼地深遠偉大

而我們多久沒有"相信"過了呢?
在這處處都是詐騙集團 爾虞我詐的社會裡
懷疑構築了疏離
人們用利益與金錢溝通著
用權勢與地位衡量著
用算計與心機偽裝著
我們害怕著彼此
隱藏起善良 也埋葬了熱情

西方人自以為過著文明而舒適的生活
睥睨中東國家的落後
甚至否定他們的信仰 認為是落後野蠻的
心中無神的人們永遠不知道那樣子的信仰
有著多麼大的力量--
天真純潔的相信與接納
在此之中
人們知足而喜樂
相較於資本主義裡永不滿足的追求慾望 害怕貧窮,恐懼失去的苦痛
古老的民族信仰 反而顯得平和而充滿智慧了
只為了守護部族,無私地付出
用真心對待遠方來的客人 盡自己的本分活著
一切是如此靜謐安祥阿

西方傳媒科技的傳播(嗯 電視是可怕的東西...)
更帶來了極大的衝擊
或許更舒適便捷 或許是悲劇性的毀滅
千百年來的日子一直是這樣的
即使貧困 卻依然很美好
非得強迫他們改變些什麼嘛?

文化的智慧傳承與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
在舊與新之間
人與自然與之間
我們找得到平衡嗎?


即使沒有世俗所謂的"信仰" 我想
神是存在著的
是冥冥中的保佑
是不可悖的大自然
是宇宙運行的真理
也是存在你心中的那股信心


"Credo,quia impossibile
因為不可能,所以我才相信"

或許能有些什麼讓我們堅定相信著是一件很棒的事吧....


嗯 這本書的"相信"力量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啟發與勇氣........
所以我相信....
我期末考一定念得完啦>"<


要有信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