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art is the best geft ok the Heaven,
but Beethoven lead people toward the Heaven"
他們是這麼說的

這是為什麼我一直比較喜歡ludwig先生的原因
(當然Appassionata跟克蘿采奏鳴曲是重點>////<)
莫札特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很幸福愉悅的
多是在華麗宮廷中讓貴族賞玩的音樂
旋律總是無憂無慮,輕快優雅
像k525般活潑甜美的小夜曲是他一貫的風格(不過這首以前練到聽了就想吐 = =")
只有那首Requiem詮釋了生命的深度與無止盡的悲傷....

電影阿馬迪斯也是這樣的
狼走路先生wolfgone似乎是個頑皮輕狂少年
他知道自己天賦異秉也自命不凡
不過也因爲許多含有睥睨的小玩笑而得罪了不少人吧....


在大魔法師第一部裡
莫札特先生又是另一翻樣貌了
是個內心澎湃卻恪守父命的天才
創作被侷限在世人喜愛的格式中而難以發輝
卻好學而涉獵更多的音樂與樂器 漸漸走出窠廐而創造出真正屬於自己的音樂
恩 不過這本書也添加了共濟會的密謀(又是共濟會....自達文西密碼後就好流行歐XD)
勾勒了當代社會更立體更鮮明的輪廓
也爲莫札特的一生添增了些神秘的色彩

在字裡行間,我更了解莫札特的性格養成與創作歷程
或許 也會對他的音樂有更深的體驗吧
(呵呵 讀這本的時候真的很想去找個莫札特全集來循序聽呢~)

不過這本書的敘述手法我的確不怎麼喜歡
類似編年史般平鋪直述 少有高潮迭起
甚至幾近無聊的平淡
我想除非真的對古典音樂很有興趣,或著是狼走路先生的大粉絲以外
實在不是讓人能"親近"的一本書.....
但它確實勾起我想好好聽Mozart音樂 複習"阿瑪迪斯"的念頭XD

之前去奧地利
拜訪過莫札特出生的公寓
在一條繁華街道上
公寓漆成精緻的黃色 而一代音樂大師 便誕生在這小樓上
現在已經是紀念館了
而街頭藝術家們則會穿著宮廷樂師制服,戴著白色QQ假髮
邀遊客一同照相留念
而莫札特最終寫下安魂曲的小屋 卻不是那麼美好的
黑色的木頭小房子孤立在林間
晦暗而殘破不堪
光是看著 已讓人心寒悲傷
而薩爾茲堡的莫札特巧克力超好吃的>///<
(忘了哪一位愛吃巧克力的大師從不吃莫札特巧克力
因為他不齒對莫札特超壞的塞爾茲堡人在他死後又賺他的錢@@)
還有莫札特晚宴也超棒的~
欣賞莫札特樂曲的現場演奏 一邊享用(對那個世紀來說)宮廷豐盛佳餚
(而且2nd小提琴手是超帥正妹歐♡)
(完全離題了~~不過好懷念....)


其實莫札特的音樂並不向表面那麼鮮明快樂
就像鋼琴老師說的 他是個內斂的人(哈 相較貝先生就永遠是那麼熱情澎湃的>//<)
許許多多情感與元素隱藏在音符背後
深刻而難以忘懷



我讀著他的靈魂
只在音樂裡



恩~推薦一下Mozart的歌劇"魔笛" 夜之后那首超棒的>////<(Queen of the Night aria)
然後Requiem我也超喜歡~~~(就很喜歡.....)


附上很蠢的哈哈貓版小莫跟小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