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那一段
我難過地哭了
因為醫院窗外的紛飛櫻花櫬著的東京鐵塔 重疊著灰塵塵的台北街頭的影子
同樣地告別 同樣地心情
沉重 卻無能為力
後悔 憤恨 痛心
強忍著淚水的微笑 瘦弱卻溫暖的手
看慣死亡的人們 與對抗死亡的人們
無情與有情之間 那不公平的秤擺當著
掙扎著的生命重量
竟是如此地輕
只在呼吸之間
只在一瞬之間

可是我們被給予的愛與溫暖
卻無法衡量

切切實實地 恐懼之後 是悲傷
永無止境的悲傷
即使緩緩地一點一點地沉澱在時間裡
卻隨著悸動的波瀾忽地又滾滾翻騰
不能自己


我們害怕著那一天的到來
眼前的幸福,
我們發誓著要狠狠珍惜的幸福
竟如蛛絲般纖弱
我們自以為的永恆
再癌病的魔爪中粉碎

轉呀轉呀轉著 我們憂慮著
轉呀轉呀轉著
我們恐懼著
無可奈何

在傷痛之中
我們漸漸學會了堅強
我們被揠著長大
但我寧可當個媽媽懷中任性而驕縱的小小孩
沉溺在那純愛著的溫柔裡
我知道我永遠也償還不了的愛

少了妳
世界只剩下空白....





小時候總是牽著媽媽的手走著,走著
而我總希望那一刻,是永恆

♠♠♠
恩~今天跟蛾,思如,佳鋂,力文,小龍包,王媽去看東京鐵塔的電影
幾乎女生們都哭了...
或許是自己的記憶與角色的經歷重疊了吧
想起自己,也想起所愛的人們,逝去的,認真活著的....
總有一天 命運終將把我們分開
而我們卻麻痺自己不去在意慢慢逼近的那天
恩 也好
生與死 只在一線之間
可是想要幸福快樂地活著
有些兒豁達總是要的
即使再難過
總是會習慣的
而我們也不曾失去什麼
因為愛 早已烙在心中


p.s
我還是覺得書比較好看
作者文筆挺棒的:)
書裡的描寫比較細膩,
"一旦開始,就得預見結束時的悲傷"
用煤礦小鎮的沒落貧窮 來寫時代的快速變遷
更對比了東京的繁華
可是那繁華 是踏在垃圾與失敗者軀體上的膚淺勝利
書裡也有些讓人玩味的句子:
"沒有有錢人的地方 也沒有貧窮"
"認為只要是不完美的,就全是假的;不是永遠的,就全是幻覺,
可是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永遠的東西"
"有些事情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開始,也有很多事情事一開始就面臨結束的,
還有很多時候,不論再怎麼有才能都不會被發掘"
(後面那一句讓我想到英國星光大道的保羅帕茲先生XD)


不過電影女主角松隆子很漂亮歐>///<
真想變成那樣子體貼受人喜愛的女生♬
雖然男主角穿粉紅色酷子跟紫色上衣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 =
(Monkey說她喜歡這種裝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