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這是個好可愛的一部片:)


我們以為不能改變的那些
正是對自己所設下的侷限

如果嚮往著什麼 就該試著去貼近 去追求
即使是屏障與隔閡 也會因為好奇與冒險而跨越
際遇因為互動而改變
一步步地向理想的生活邁進
卻又是自然而安恬的




讓人心頭暖洋洋的微笑 最美
純真的吸引力,不是偶然
巴黎的三月天 在天空藍與淡粉紅之間 是糖果色的甜蜜邂逅


在藝術家旁邊的小人物們 默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不一定擁有錢財地位 也不一定得懂得
卻可以在'最前排'的座位 分享巨星們的光彩
洋溢的熱情與真心的關懷
讓巴黎的夜 在樂聲裡閃閃發亮




為了圓奶奶奢華夢想的年輕服務生 牽起了故事的軸線
親切與善良 是浪漫溫情的始端
計程車起家的富翁 決心拍賣窮畢生之力的收藏
如此豪情 是一種自我的肯定與證明 也是對過去的告別
拋開舊念 給晚年生活一個嶄新的契機
"生命就像蓋房子,你們這個年紀
可以從頭蓋,我們現在只能用錢買"
這句話說得有點悲哀
卻也帶著對生命的依戀與惋嘆
精辟地切中現實的情境
這就是人生,恩 更精確一點兒 有錢人的人生...
相對於富翁的捨 其子卻在其中看見對母親的思戀
曾經依然擁有著許多永遠不可替代的美好...

人氣肥皂劇女演員 卻想演出角色心靈深處的靈魂
扮演她心目中的偶像 永遠追求愛,性與自主的西蒙波娃
"我喜歡藝術,但是我一點天份也沒有,所以我選擇在一個充斥著藝術家的環境工作"
將退休的飯店領班 活在她所愛的歌曲之中,保持著愉快與喜悅
雖然不是藝術家 卻能在藝術家圍繞之中得到尊敬與愛戴

而我最喜歡的角色 是劇中的名鋼琴師
一位不想當音樂家的音樂家
樂音不該侷限在拘謹的音樂廳與僵硬的燕尾服裡
成為有錢人們的高尚享受
而該在湖畔與森林裡昂揚
帶給喜愛音樂的人們共鳴與感動
不論是病人還是孩子
他想要為窮人們演奏
他的妻子卻害怕著因此而潦倒
在衝突與掙扎中
因為真愛而妥協了...




即使只是一點一滴一點一滴
也努力地築著自己的理想王國
我們的生命 在大城市的繁華裡交錯
那熱情的花火 將迸出夜裡最燦爛的光


P.S
我很喜歡片中人物的樂觀與單純
很嚮往那樣子良善的人際關係 即使有點小衝突 感情依然好好
即使只是擦身而過的路人 也可以很溫柔 也可以帶來感動
歐~或許法國就是這麼浪漫吧:)
這部片子的配樂我也好喜歡
當然女服務生與鋼琴家相遇時彈的小貝那首崋德斯坦奏鳴曲(應該是吧XD)是我的最愛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