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代
女性主義的浪潮掀起了改革的波瀾
衝擊了千百年來深植人心的傳統思想
女性開始接受高等教育,從事一些以往只有男人能"勝任"的職業
而夢想,事業與婚姻間的平衡
卻往往造成許多無形的衝突與矛盾

傳統很難改變,
但它會改變


前衛開放的新女性凱薩琳到保守古老衛斯理女子大學任教
她 不只想為自己尋找一個嶄新的未來 也想給守舊風氣的新娘名校帶來變革
現代畫派與普普藝術衝擊了古典浪漫主義畫派 顛覆了人們對"美"的定義
而凱薩琳獨立自主不依賴男人的"激進"思想 掀起了校園的話題與流行
"我以為我是來教育未來領袖的 而不是他們的老婆"
雖然捍衛傳統的反對聲浪四起 但在波濤之中 學生們卻開始學著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
不再是家庭裡的花瓶或是丈夫的陪襯 而是一個獨立而擁有智慧的女性
不再唯父命唯夫命是從
而是自己選擇所想要的未來
不是當男人背後的成功女人
而是當個綻放自我光彩的成功女性


雖然凱薩琳心中希冀著學生的卓越優秀,在事業上大放異彩,不做女蘿草兔絲花,不依附在男人的臂膀下
她認為瓊安應該發揮所長,完成法學院的學業
但瓊安卻選擇相夫教子的家庭生活
我想 每個人對於"幸福"與"夢想"的感受大相逕庭
有些人喜歡當時尚白領階級 也有些人志在做個貴婦人兒(我當然比較想當貴婦阿 因為我很懶 = =)
我們不應該受別人的想法所左右 也不應該強迫別人接受自以為的想法
(嗯 雖然是這樣說 不過很難做到)
誰說當個賢妻良母就是被埋沒 就不偉大了呢? (對阿~~瑪莉媽媽就非常厲害呢^^)
雖然說一手烤雞一邊吟詩 用物理公式計算漢堡肉份量這種說法實在太誇當
但家庭主婦不一定是膚淺的!!
不過雖然本片充滿堅強又有自覺得女性
但是男生們 就比較渣了 = =
一個是拋棄老婆搞外遇的壞人
一個是愛騙人的情場高手....
嗯...可能要這樣才能襯托出女生們的好吧XD

雖然說現代女權主義比較高漲
男生能做的事情
女生大部分也都能勝任
不過我想每個女生心理 多少還是有點想當個幸福小女人吧^^
還是會很在意 男生們到底是怎麼想
也會想盡一切辦法去滿足男生們的審美觀
(恩,女為悅己者容阿)
有時候甚至會為了順從男生的意見而放棄自己的想法
有個人可以依賴的時候
就不想要獨立自主了XD
(我高中的時候有個同學說她的夢想是當個小女人
那時我可是非常不以為然的
覺得女生就應該靠自己才最有保障
現在卻覺得當個小女人也挺幸福的 = =///)
記得某周化學名師曾說過:
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成功的女人,一個不成功的女人
那位成功的女人就是他媽媽(中肯!)
不成功的女人就是他太太(因為只負責享受他的成功嘛XD)
哈 所以我覺得這位不成功的女人
其實是很厲害的^^
真有眼光挑對人了!
(又離題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 =...)

我很喜歡這部片子
思考,讓女人成長
而智慧,讓女人更美麗

哈 不過有些男生會怕比自己聰明的女生欸...XD
美貌與智慧
想要兩全其美 很難呢!
才女跟美女,你會選哪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