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我真是愛死這部片了
(其實應該說我愛死小貝先生了>////< 他好酷!!)
這片子會讓我想到那部我看過四五遍的"永遠的愛人"
不過也有些許不一樣的描述
"永遠的愛人" 寫的是貝先生的一生 還有隱藏在內心的秘密愛情
(用克羅采奏鳴曲來詮釋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非常貼切)
"快樂頌"寫的是年輕美麗的女抄譜員與貝先生之間微妙的感情互動
他視她為天堂的使者 她走不出對貝多芬的崇拜與描摹
(雖然我不喜歡小貝被描寫成一個荒誕怪老頭 = =)




有誰能了解一個耳聾的音樂家的心情?
上帝賜與他繽紛的天賦 卻也是強折 苦痛與疏離時時刻刻輾著他的生命
而音樂 是唯一的宣洩 唯一的就贖
他是一隻受傷的野獸
在憤怒的咆嘨裡舞爪張揚
用吶喊與暴躁來遮掩內心的寂寞
溺愛與期望 換來的卻是崩離與冷漠
嘗試與革新 卻往往得到嘲弄與不解
而一切難以言喻的渴望衝動與熱情
都化作樂音 在那首最後的交響曲裡高聲唱著
彷彿一種昇華 在黑夜裡迎向燦爛的天光
在粗曠裡 包覆著最原始的溫柔
簡單的旋律 卻是最豐富而幻化的
我們不必懂得
卻能真切感受到那音律裡的綻放的光熱
與心弦共鳴的悸動
聽!
淚在淌流

音樂 就是他與上帝與人群溝通的語言
我無法用文字表達那旋律的深觸與澎湃
不是命運
而是扭曲命運的手
不是悲創
而是拯救傷心的溫柔
不是頹喪 不是顫抖
而是期待著被懂
那燦爛
在千百年裡被傳頌

莫札特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而貝多芬 卻帶領人們從地獄走向天堂
灼燒的烈火 總是能讓鳳凰更燦爛

旋律走著
我捨不得她離開
也捨不得這個故事結束
沉靜 是最原始的聲音
休止 是最喧囂的音符
樂章奏起的那一瞬間
我們心靈相契著
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