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館的白色牆壁 爬滿了黑壓壓的腳印
或許這是一種藝術與人的親近溝通
不只是藝術家的心靈寫照
也是強迫人們進入藝術表達的空間

其實我一直都不懂美術館的展品要表達什麼XDD
很多種奇怪的東西跟詭異的畫
也都算是藝術!!!(大驚)
就覺得現代藝術的東西 我也畫得出來嘛~~
不過可能有沒有這種"創意" 才是讓人認同的關鍵
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古典的美術啦^^

雖然還是不大明瞭
但聽過講解以後 也有了另一翻新的體會與感動
果然任何事情都要了解以後 才能下評論阿^^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一個毛線織出來的公園(軟軟柔柔的感覺好幸福歐>///< 真想住在裡面)
但是這個公園正在慢慢地瓦解 歸真為原來的團團毛線
有點像世代的輪轉與改變 但其實本質仍然
這個作品也反映著世界邊緣(小台灣)與國際中心(美國)的交流(沙漠上的仙人掌代表美國加州歐!)
似乎也反諷著全球化的現象
哎呀 不管有什麼意含 反正人家也想要一個用毛線做的家嘛~真夢幻耶~~
這些都是作者奶奶跟另一位師傅手工打出來的!(好強歐!!)
我阿媽以前也打過圍巾跟毛衣給我歐^^
可惜我怎麼也學不會打毛線阿!!


這是懷疑的花園
一系列的白色 不是單純與無辜的白
而是讓人心中有點兒恐懼陰影的慘白
(有點像卡夫卡"城堡"裡 那村莊雪景的白色 也有點像死氣沉沉的醫院巨塔)
是冬天
冷漠的白色攝影機是否以代替綠色的樹葉 偷窺我們內心的秘密花園?
我們這樣子懷疑著....


這個場景是否太熟悉了呢??
這可是每天必經的歷程呢!!
藝術家來台灣拜訪 被這景象深深吸引
而拍攝了一連串的等紅燈影片
天哪!!仔細想想 生活中的瑣碎 也能昇華成奇觀呢!


這是一位素人畫家的粉彩畫
描繪著台灣夜夜聲簫的浮華生活
西方傳入的種種 的確對社會掀起了不小的波瀾
作者是個計程車司機歐
堅持著自己對繪畫的熱愛 不論如何每天都要習作兩小時 所以擁有了一翻成就
我們永遠都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歐!


漫畫與同人誌
一直是青少年次文化裡最吸引人的地方阿
(我也好想玩cosplay歐...可惜我沒錢錢 家政又不太好... = =
以前學姊跟家政老師套好關係 就請老師幫她做衣服耶>///<
重點是我媽看到我玩cosplay的話 應該會發瘋吧!! )
白色的小格子裡 放置著許多四格漫畫
打開不同的抽屜 即是個多采多姿的小世界
漫畫或許是溝通最淺顯易懂的一種方式!!
很多人都不看書 但是會看漫畫阿XDD


這張圖很像細菌在牛的肚子裡面分解纖維素之類的
這是個影像藝術品 反應整個印度文化以及侵略者對她的迫害
宗教的紛爭 內戰 全球化 性 死亡
分割與重組處理出一幅血淋淋的真實
令人震撼!


"我的眼睛就是你的眼睛"
這個美女圖 其實是用雜誌上各個名模照片組合而成的
畫家選擇不同人的眼睛鼻子嘴巴繪出人物
再翻拍成照片
感覺有點像現代的"整形美女"
有藝術家說 要把人工的美景與大自然對照
才能輝映彼此的美好
如此非真實的"人"像 竟美得不可思議!!
很神奇吧!!
(還好不是把各種動物的眼耳鼻拼成人...那我來弄一張也可以算藝術吧XD)

現代藝術真是太深澳了
讓人摸不著邊際的外表下
有著讓人摸不透的深遠意義
哈哈 真好玩耶!!!
這樣子 人人都稱的上是藝術家了歐
光是我房間凌亂的擺設 就是曠世空間裝置藝術品
這點我是深信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