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鮮血一般艷紅色的山茶花瓣
遺留在迷離的兇殺案現場
那燒灼般的五瓣之樁
不是對母親淫蕩荒唐的恨
而是愛
對父親含莘茹苦感念的深刻的愛

殺人兇手紫英的價值觀很單純
覺得棄臨死父親不顧,耽溺與情夫玩樂的母親太無情太過分
如此淫亂的罪惡卻又無法律制裁
所以她發誓要報仇 讓死不瞑目的父親在天之靈能夠安息
很簡單的動機
只是想回報父親給她的愛與陪伴
即使不是親生的 那又怎樣呢?
曾經對她如何的好 才是最重要的
人 總是互相的

不過她母親芝華冷落招贅的夫婿
與其他男子們同歡
我想也是人之常情吧
如果我被迫跟討厭的人結婚 應該也會難受得逃走喔XDD
(如果我討厭的人坐在我旁邊 我都不能忍受耶 = = 很誇張...)
雖然不見容於俗世眼光
但我倒認為如此敢愛敢恨的女人 也沒有什麼過錯
只是太寂寞
想追求自己所喜歡的吧
種種奢侈鋪張 或許也是對無趣婚姻的一種心理上的彌補
但讓贅婿不斷默默忍受出軌與流言 直到最後一刻也必不相見
的確無情地近乎殘酷
(他爸爸真是個好人阿... = =)

在最後
出乎意料的是
紫英並沒有殺死與母親私通的源太郎
因為她才體會到 殺了罪人們 既不是制裁 也不是贖罪
他們仍然不會被原諒也不會改過自新 仇恨似乎就不了了之了
被負著罪惡和羞愧,痛苦地活著 才是最嚴厲的懲罰

大家都知道殺人是不對的
但是殺死這些小奸小惡的人 也算是罪過嘛?
就像整個故事
如果只用同一觀點來看 也不免太偏頗
最後千之助說得好:
"紫英,我無話可說
妳所做的事情是否正當,我不知道
但是關於你要這麼做,非作不可,那是真真切切的事了
若實在非那麼做不可,既然做了,也沒有必要後悔了"
其實她是不會後悔的
因為一開始 就抱著可以抵上生命的決心
也把整個命運賭上了
不論結果如何
都不會遺憾
不過如果是我寫的結局...
可能就是連巡捕千之助一起誘殺
然後再逍遙法外...XDDD
哈哈哈
超壞心的 = =
我倒覺得書裡的某些情節都滿煽情的>///<
山本先生把女人的身體 描繪得非常美
如夢似幻般...
書裡也寫了許多浪蕩的癖好與行為
真讓人不禁讚嘆日本情色文化的博大精深歷史幽遠...
原來那時候就有偷拍跟醫病亂倫了 = =...
難怪大家都說小日們有禮無體...
(搞不好世界歷史到處都有 可能我太大驚小怪了XDDD
想太多 最後這段就別理我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