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家看見這本書XD
今天逛誠品看到 就拿起來看了

"我想要快樂"
這是一個縱火燒學校的青蛙夢想超人的故事
主角是個小孩
愛玩耍 只盡情揮灑現在快樂的34號
他唯一的朋友
是蝌蚪小黑
其他在學校裡的朋友 都是假的 短暫的
老師只要責罵34號的頑皮 同學們怕也變成壞孩子而疏離他...
是阿 老師的話對乖寶寶們來說 是聖旨
我也曾經是那種會為了差兩分沒100而掉淚的"模範生"
不過我想起更早以前
我也當過"34號" 我不稀罕今天跟你好 明天又不理你的"朋友"
自己一個人玩兒 也很好
我永遠記得二年級的時候 同學毀了約定
我說"妳不是昨天說好的嗎?""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昨天說的事跟今天沒干係"
笨笨的我永遠抵不過同學的伶牙俐齒,心裡受了委屈 卻也無法伸張正義
雖然下課大家都會玩在一起
卻沒有真正了解我的人
有一天老師說我考試偷看旁邊同學的答案
結果大家都不理我了 因為全班社會只有我考100分 大家都說是作弊來的
一起玩的朋友們都離我遠遠的
"沒關係 我喜歡一個人玩!"我喊著
反正怎麼說 也沒人願意相信我的清白
大家都說小孩子最是天真沒心機
其實在看不見的地方 小孩們是很殘酷的
因為他們的鋒芒太利 總不知道何時傷了別人

現在想想 小時後笨笨的 哪懂得不能做弊的道理?
誰的人生中沒有做過弊沒有犯過錯咧?
上了三年級分了班 我變成正常的假面乖寶寶小孩了 = =
也交了很多好朋友XD
怕答錯挨老師打 小考還是偷偷互相對答案
這次 沒有人說我很壞了
因為大家都跟我一國的...

上了國中
我變成"考試機器"以後 我的答案就用鉛筆盒蓋起來了
像現在唸書唸得要死不活
會覺得別人作弊拿高分是很可恥的事阿 = =...
(因為自己考很爛 哈哈XD)

歐...離題了 = =

小時後會去溪邊撈蝌蚪
媽媽也不准我養 = =
不過那是因為她覺得變成青蛙很噁心XD(我小時後也這樣覺得 所以沒有養)
(歐 親愛的青蛙人跟老蛙哥 別生氣阿~)
以前養的黃金鼠
好像也躲在沙發底下不肯現身 最後被阿媽放生了
鵪鶉小可也死於非命 還寫了一篇文章紀念牠 老師說這篇比張秀亞矯情不救兔子的"溫情"那篇 還感動人心>///<...
不過我比34號這孩子幸運
因為我有兔人陪吵架陪我玩順便陪我挨揍XDD 哈哈哈
也有鄰居錢姊姊帶芭比 崔幹幹兄弟(他的小名真的是這樣阿 = =)也會到我們家玩耍
跟他們在玩一起的日子 沒有學校裡的鉤心鬥角
單純而快樂

小孩子隱藏的心機
也是看大人臉色學的吧XD
小孩子的未來夢想
也往往配合著大人們的期望
彷彿是來彌補大人們未完成的遺憾的
其實早熟又懂事的乖寶寶 是有點悲哀的...

"夢想多大,明天在哪? 或許都是遙遠的答案"
當個小孩的好處 就是這些問題沒有答案XD
有了答案了 人生也就狹隘了...
似乎到了某個年紀 我已經沒有力量可以改變什麼了

是小孩 就該盡情當個小孩

在"風之影"裡面
胡利安問米蓋 長大後要做什麼事?
米蓋說: 我永遠不會長大!

我也想當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像小飛俠
永遠在夢之島快樂地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