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正義?什麼是邪惡?

小時候總以為世界上只有兩種人
好人跟壞人
美少女戰士是正義的 會代表月亮來懲罰妖怪 (現在想想 干月亮屁事?)
蝙蝠俠和超人永遠戰勝邪惡拯救全世界 (阿...被好萊塢的大美國主義騙了)
而且我超崇拜孫悟空跟展昭的>////< (受中國神話傳奇還有包青天連續劇影響太深了...)
每個故事的結局
總是正義戰勝邪惡
壞人被抓起來關 妖怪比較慘被打死
好人英雄與愛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惜現在沒有人想當"好人"了)

後來我看了神劍闖江湖
在劍心與十本刀的戰鬥裡
我漸漸了解
沒有所謂善良的一方
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理念戰鬥著
自己的正義

像這個世界一樣 沒有絕對的善與惡
法律與道德的標準
是人決定的 並不是唯一的真理

夜神月想創造出一個沒有罪犯的完美世界
他的出發點 是善良而悲憫的
但當他擁有死亡的力量時
他漸漸變得殘酷
即使犧牲親人的性命 也不願失去死亡筆記本
就像絕對的權利使人絕對的腐敗一樣
他想做新世界的神
而L
用他的生命作犧牲
贏了這場決鬥
L的單純 很可愛
他堅持著正義 也令人動容 (當然主要是演員很可愛啦 哈哈)


並不能用二分法來判斷這複雜的世界
如果奇樂存在 犯罪會減少
但奇樂的制裁 他本身不就等同於殺人嘛?
我想
即使是窮兇惡極的人死去
還是會有人為他悲傷吧.............

本來這就不是個能十全十美的世界
有人在哭
有人在笑
彼此傷害 卻又互相關懷...

光和影子是分不開的
所以 世界有了立體的生命
但即使社會風氣腐敗如此
新聞不斷上演著慘無人倫的血腥事件
我還是希望像童話故事裡
愛與正義拯救了世界
從此人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歐 終究只是夢想吧XD

p.s 海砂好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