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
在不同的年紀 不同的背景
有著不同的閱讀心情

不歸路
這是第二次翻開它了
(還不是為了台灣文學報告
我要像俄X報告一樣拿99分 再去勒索同學拿俄羅斯之旅換口卡版筆記^^
耶耶 囧馬要帶我去俄羅斯玩 先欠著 明明要請我喝俄羅斯風味皇家奶茶 哈哈哈
不過臺灣文學報告不想用台灣之旅來換 = =)

再一次踏上那條無止境的闇路
怨嘆依舊
憤恨仍然
痛怒於方武男的薄情鮮恥
討厭李芸兒的軟弱反覆 將錯就錯無法了斷
卻又增了點同情
或著可以理解點 那癡情
不只因為怕寂寞

習慣一個人的溫柔
是很可怕的事
將墜入那柔軟而黑甜的陷阱裡 無法掙脫
因為依賴
因為

不知不覺地
在他的溫柔裡蔓延

我們變得焦躁
變得脆弱
任性
而愛哭鬧

厭煩
使失去的美麗
不再無敵


記得小危跟我說過
真正男生不像少女漫畫那樣
又高又帥 聰明又溫柔體貼 絕對專情
雖然知道她男朋友有種種的不好
卻也離不開他了...
當初很難理解
現下卻漸漸明白

愛情
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情不自禁
所以李芸兒被方武男身心蹧蹋到如此卻依然死心蹋地地想著他 為他奔波
或許也不是那麼難理解的了
(阿 = = 我居然幫花瓶女講話 我一定瘋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 超瞧不起她的說
太犯賤 沒能力當什麼第三者 自找的...)
等十年青春葬送在一次錯誤 還有不甘心的情境之中而全盤皆輸
想挽回
似乎也沒什麼值得挽回的了...


不只是兩個人的愛情
不能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中國人的婚姻
也是很麻煩的
絕對是兩個大家族的事
關乎門第關乎婆婆媽媽父兄姨叔的喜好
更有著重重傳統道德的門禁
何況乎弄璋弄瓦 男生可以花天酒地女生卻得乖乖當個溫順小媳婦的陋習
真是悲哀斃了
不過這種現象一直到自以為男女平等的社會
仍舊多少殘存著
(哼 我偏要生正羅莉 咬我阿 哈哈)
(歐...離題了)

"冷冷熱熱 起起落落之間 她的心就無法平衡"
即使是第三者
愛上了 也就愛上了
沒有誰對誰錯
只有道德上的歉疚罷了
或許愛戀是很不公平的
付出多許多愛的那一方
太痛苦
在忽冷忽熱的煎熬裡
誰先想念對方的溫暖
誰就輸了
為什麼芸兒總是在和人渣男賭氣
見了面卻又馬上放低姿態承歡
心軟又疼惜
似乎不難理解了
可惜人渣男對她動的不是情而是慾
甚至金錢的羈絆

何必呢
不懂得珍惜的男人
不要也罷了
女生是生來給人疼的
不是代替耶穌受難的歐
但是妳
應該知道怎麼
做自己


有夢 難免也有破碎的時候
但是活著
卻也有千百種讓人留戀的地方

踏上那不歸路
不是命運使然
而是自己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