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本白爛網小...
唉...
第一本叫做榭寄生
是個灑狗血的臭男生劈腿史
把自己對愛情的背叛 講得比蒼天還偉大 比法國還浪漫
從此我就不屑看網小了
(尤其在聽過藤X樹沒啥內涵的演講後
覺得看網小的人類真腦殘...歐 包括喵喵...)


這一本是九把刀寫的 蛾姊姊真情推薦
因為感覺不太用大腦 所以我就趕快看了^^
(用大腦的書都會拖很久才看...)

他寫的是青春
曾經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相仿 也發生在我們的週遭
一樣
少年輕狂

他寫的是愛情
或許只是普通的小情小愛
遠不如驚天動的傾城之戀 也沒有海枯石爛的永恆誓言
卻如此真實
輕輕地扯動心中那條最細的弦
共鳴著..

一場愛戀
在當事人眼中
永遠不平凡

喜歡上就喜歡上了,是沒有辦法的事...
即使同時喜歡上兩個人
也是可以理解的...
這不是為劈腿的人辯護
(劈腿的人道德上不夠堅持 情感上不夠體諒 那是另一回事)
就像吉姆所說的(吉姆是大鬍子英文老師...)
愛 不像蛋糕
不會因為多一個人的加入 而所分到的變小塊
愛像肌肉
不會被瓜分 而會成長而更多了...
(真中肯 不過大部分人的愛情觀 都是第一種 所以喜歡的人又愛上別人 會無法忍受)
(歐 我說說而已 我是不會原諒劈腿的^^)

"我們所要做的 就是再多喜歡那女孩一點
再多一點 再多一點一點
只要夠喜歡 就沒有辦不到的等待
就可以一直靠信仰愛情 堅持下去"
雖然作者說得如此冠冕堂皇
不過他也為了少年漫畫的熱血信念
而等不到那愛情...
一整個很莫名奇妙的詭異分離結尾...
嗯 = = 雖然說得好 但也果然只是說說而已
真嘴炮...(不過寫小說的必要條件 就是要嘴炮...)

嗯 如果堅持 那愛情的結局 就不一樣了

記得以前聽駱以軍的演講完
有人問他說 覺得自己的生活很平淡 沒什麼歷練 寫不出故事
他說小說家很少是30歲以下的
因為嚐到的人生滋味太少
他鼓勵我們多體驗人生 累積不同的經歷 交不同的朋友 多談幾場爛戀愛
就會有很多的故事

嗯 不覺得是爛戀愛 反而很美好...(應該吧 = =)
不過書裡的戀愛 挺爛的... = =

"分手 只需要一個人同意 但是 在一起 可是需要兩個人同時的認可才能作數
戀愛就是要這麼不確定才有趣"
= = 哪裡有趣了...唉
很可憐耶 一廂情願的人...
不過如果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
那一切都很簡單了...

"沒有結果的愛情 只要開了花 顏色就是燦爛的
見識了那道燦爛 我的青春 再也無悔"
不求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擁有過而後失去 總是免不了遺憾吧...
沒有結果的愛情 有點悲哀
終究在往後的幸福裡 慢慢被忘記吧...

如果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那做到這樣
也不為過吧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哈 雖然以前我不相信
但這才是世界無敵的熱血癡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