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端午節快到的時候
總是很開心
因為阿媽包的粽子好好吃
紅豆沙的甜粽 或是料很多的鹹粽子

小時候總是吵著問什麼時候可以包粽子
我喜歡玩泡著水的糯米像掏寶藏一樣
墨綠色的竹葉沒折好 米就會偷偷從縫中露出來
阿媽就會幫我重折一次
最下面要加花生
然後是米跟瘦肉 再一層米
但我不吃鹹蛋黃
所以我的專屬粽子會在繩子上綁塊小碎布
蒸得香噴噴的
裹著竹葉的香味還有阿媽的味道
很懷念
那雙手
雖然粗糙 可是很包粽子的時候 總是很溫柔

左鄰右舍的婆婆媽媽們
媽媽爸爸的同事們
總是期待阿媽親手包的粽子
但是我考高中那年
一顆粽子也不能給別人歐
要家裡人通通吃掉
才能包中!
而粽子的魔力
也是我面對大考的保佑XD

去年端午節
有沒有回家吃粽子
我已經不記得了...
只是又到了這時節
看到大家有媽媽包的粽子吃
才覺得難過
心情總是酸酸的

或許失去了
才知道什麼叫做幸福的滋味
那抓不住的思念
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