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所知與他試著相信的事物之間有些許豁亮空間
而他卻無能為力
何況 修不了就得咬牙隱忍"

斷背山的明信片訂在貨櫃屋的木板牆上
鐵線衣架勾掛著兩件疊在一起的舊襯衫
像緊緊交纏的肉體
像不被歲月磨滅的記憶
像分開卻牢牢黏著的心
像雪地營火的光影
恍惚在星夜裡

那愛
來得太快
還來不及含蓄就已如野馬脫疆般大膽倉狂
無法自拔
但世俗的荊棘網卻把彼此刺得遍體鱗傷
成為悲劇裡的必要犧牲
無法容忍的

那些許豁亮空間
他們的愛
峽谷底的一縫天光
其實有這樣就夠了吧?

以前看"神父"
我記得好多人都掉下了眼淚
可是我並不覺得被世人唾棄的他很悲哀
畢竟只要有一個人了解他 站在他這邊
就很夠了

李安說人人心中有座斷背山
所謂真愛
傑克和安尼斯找到了
所以他們是很幸福的

(不過這本小說給我的感覺是他們因肉慾而結合 因性愛的妄想而無法分開
他們的愛給人感覺很淺薄
但或許因為久久才見一次面 或許他們是用勞力少用思想的牛仔 所以只要肉慾就夠了
或許只因為單純是愛...
還有這書寫得太露骨了 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

同樣是寫同志之愛
"孽子"好看得多
或許也因為"斷背山"是短篇吧
塞不下太多他們的秘密

該怎麼說呢?
同性之愛多多少少在每個人心中佔了些許成分
但還是那句老話

我愛的是你
不是你的性別

這才是李安所謂"斷背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