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
是粉紅色和灰色的
媽媽說這是最配的兩個顏色
小時後不覺得
粉紅色就該配一些開心明亮的顏色 灰色好詭異 不喜歡
可是現在的我
覺得這樣子的搭配很美
喜悅 快樂 痛苦 悲傷 融合在一起
像熱拿鐵混著奶精柔麗的波紋

粉紅色和灰色 都是溫暖的顏色

灰姑娘的故事
也是這兩種顏色的
其實仔細想想
哪個童話沒有坎可崎嶇的灰色過往襯出幸福快樂的粉紅結局?
不過童話的甜蜜也只在童話裡
現實的世界 太多悲哀的故事

翻了翻以前寫的故事
一種莫名得悸動
覺得冥冥之中總有些什麼
讓我在十七歲那年夏天
寫了一封長書給現在的自己
冷風裡的漂泊有了點不著邊際的依偎
一點點微薄的撫慰
灰色和粉紅色的甜鹹
掩不了心底的苦味

為什麼妳說妳已經很開心很幸福了
這句話還是讓我心酸酸的?

感冒了 藥很苦 可是我有乖乖吃
很累又很趕 可是我還是回家了
牛乳寄來了玫瑰 一朵暗紅色的驚艷
我喜歡妳的熱情 妳的幸福洋溢
很久沒見了可是沒有被忘記 
我該給AKIKA寫封信...

其實灰姑娘不是等著王子來敲門
而是勇敢走出去
找尋她所失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