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總也有甚至修伯特都會無聲以對底時候……」
這是王禎和在《嫁妝一牛車》中引用亨利詹姆斯的句子,作為那用妻子換牛車故事的楔子
無奈而滄桑 卻無力改變困狀
眼睜睜看著愛妻跟人睡了
卻連嘶吼也喊不出來
悄悄地無聲地面對自己的渺小
無助徬徨....
靜默是小說裡唯一的聲音....

其實我不知道修伯特是誰
我的生活也沒有像小說裡那麼悽慘落魄
但是生命中總有許多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寂寞的時候
一邊騎車一邊飆淚的時候
無言以對的時候....

如果潘朵拉沒有打翻盒子
我們是不是可以一直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妳
怎麼這麼不小心咧?)
面對已破滅的碎片
我 總是覺得自己太無力太渺小
可是
影子是為了光明而存在的
死亡是為了新生而存在的
悲傷是為了快樂而存在的.....
強烈的對比
或許是一種警惕
在時光的沙漏裡
或許該抓住些什麼

媛婷說 阿瑪迪斯的笑裡 藏著一種無奈
那癡狂在我看來是一種冷諷
偽做的天真
假裝什麼都不懂
在複雜的人際關係裡或許會比較好過
祕密心情只寫在他的音樂裡
美麗的背後
總是過多的哀愁

生命中總會有許多無言以對的時候
既然無法說
那就唱吧
大聲唱吧
你的快樂你的痛苦你的哀愁
化作音符
隨風 消逝在空氣中
靜默 不再是無聲底對的靜默

無言歌
拉赫曼尼諾夫的溫柔
它的旋律代替我說
總是會找到的
妳所想要的燦爛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