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首詩....
讓人讀到想哭.....
或許我不適合做一個詩人吧.....
或許我永遠不會了解吧....

暑假....
說充實很充實 不過也浪費了許多時間....
出去玩 聚餐 看小說 打電動 逛街敗家....
還去學我最愛的佛朗明哥(好難阿...)
看了一些有點沉重的書 哈利波特六(英文的喔~) 蘇西的世界(超沉重) 青燈有味似兒時(琦君的散文) 俠客行(這不沉重)
地底三萬哩(朱少麟的新書 她的筆調成熟了 更有小說家的架勢了 可是我不喜歡這個故事 有一點兒不著邊際的感覺)
然後現在熬夜苦讀(我都看到天亮阿...然後白天睡大覺...不正常...)的是張愛玲的怨女.....
也看了一些電影...
比較輕鬆的片子 巧克力工廠 神仙家庭 麻辣女王二 還有要跟聿珩去看的婚禮終結者...
去了一些地方...一些聚會...
我小盈牛乳的愛樂廚房慶生 舊金山藍色的海 芝加哥的金色摩天輪 媽媽的三十年系友會 我和聿珩的故宮美麗華淡水探險
夏日的橘子工坊 鬆餅撞奶 通化街 五分普 師大夜市 逛到快爛掉的公館(誰叫我沒事就在公館閒晃...)
還有閃亮亮北區迎新 九份228法師慶生驚魂 六福村你一定被噴濺溼之旅
之後...籌劃中的射射同學會 好牙人中秋夜烤
暑假....就醬接近了尾聲.....
有點捨不得....
多麼希望暑假剛開始 夏天正年輕阿....
不過 明年
夏 還會再年輕一次
只是不知道
我們會變多少
成長多少
大一的純真會失去多少
吶....青春吶......

【碧潭】---余光中

十六柄桂漿敲碎青琉璃

幾則羅曼史躲在陽傘下

我的,沒帶來的,我的羅曼史

在河的下游

如果碧潭再玻璃些

就可以照我憂傷的側影

如果蚱蜢舟再蚱蜢些

我的憂傷就滅頂

八點半。吊橋還未醒

暑假剛開始,夏正年輕

大二女生的笑聲在水上飛

飛來蜻蜓,飛去蜻蜓

飛來你。如果你棲在我船尾

這小舟該多輕

這雙漿該憶起

誰是西施,誰是範蠡

那就劃去太湖,劃去洞庭

聽唐朝的猿啼

劃去潺潺的天河

看你發,在神話裏

就覆舟。也是美麗的交通失事了

你在彼岸織你的錦

我在此岸弄我的笛

從上個七夕,到下個七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